切换到宽版
  • 广告投放
  • 稿件投递
  • 繁體中文
    • 986阅读
    • 13回复

    [求助]本人用CODEV跑了一个投影镜头,各位大神帮忙看一下 [复制链接]

   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    离线丫米兔123
     
    发帖
    110
    光币
    492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06-10
    本人自己摸索跑了一个TI 0.23''的投影镜头,投影距离1500mm,投射比0.9,FNO1.7,Offset100%,第一个面到棱镜前的长度55.5mm,各位大神帮忙看看这只镜头有什么需要改进或者放宽的地方,如果想要量产我还需要分析什么参数,怎么样才有可制造性。 BnM4T~reOF  
    _6Eu2|vM&  
    _HA$ j2  
    +~ #U7xgq/  
    -.|4Y#b:&  
    07/L}b`P  
    3F#+~^2  
    a@pz*e  
    :vL1}H<  
    A~dQ\M  
    )*5G">))p  
    [,aqQ6S  
    RuG-{NF{F  
    G8IY#  
    -OYDe@Wb]  
    [ 此帖被丫米兔123在2019-06-11 11:53重新编辑 ]
    1条评分光币+10
    cyqdesign 光币 +10 采用原创内容发帖,鼓励! 06-10
     
    分享到
    离线zy110910
    发帖
    108
    光币
    22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7-03
    控制一下空气间隔就行
    离线丫米兔123
    发帖
    110
    光币
    492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07-02
    回 choalau 的帖子
    choalau:个人见解,仅供参考: "+iAd.qd  
    1.P1与P2既然边上比较靠近,那就做成边上刚好接触好定位(因为都是平面接触)(若直接延伸镜片担心边缘会有杂光) zj]b&In6;  
    2.P2与P3边上间距太小,P3是双凸,所以结构不好做定位 7tH]*T9e>  
    3.胶合件与后面双凸镜片R值很接近,且间隙非常近,建议做成三胶合。 _g6m=N4  
    4.镜片数量过多, .. (2019-07-02 11:19)  BV9*s  
    7dD.G/'  
    万分感谢
    离线choalau
    发帖
    21
    光币
    4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07-02
    个人见解,仅供参考: i X/tt  
    1.P1与P2既然边上比较靠近,那就做成边上刚好接触好定位(因为都是平面接触)(若直接延伸镜片担心边缘会有杂光) L_*L`!vQA"  
    2.P2与P3边上间距太小,P3是双凸,所以结构不好做定位 u g6r]0]  
    3.胶合件与后面双凸镜片R值很接近,且间隙非常近,建议做成三胶合。 96W4 c]NT  
    4.镜片数量过多,镜头过长,投影镜头可以适当加点渐晕来减少镜片数量, E:Y:X~vy  
    5.公差,根据实际加工能力,结合成本。
    离线丫米兔123
    发帖
    110
    光币
    492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6-27
    回 987456325 的帖子
    987456325:鏡片厚度不一定要加,主要是P1P2之前空氣間格太近。 T=yCN#cqQ`  
    你可以看看有效徑延伸量垂直方向延伸輛0.02mm後 水平方向長度多少 , @ YrGyq  
    至少P1P2各在這個延伸量下不會撞到才有可能畫機構。 `L">"V`$Bj  
    TOLEARANCE跟你們加工模具精度有關(至少要讓你們生產能達到才有用) }Y$VB%&Hy  
    ....... (2019-06-27 15:13)  ;l#?SYY  
    kpY%&  
    感谢大神的指教。 =KW|#]RB^  
    我把P1,P2的单边加了0.02mm之后,边缘空气间隙还剩0.64mm。当我把单边加了0.28mm后,P1,P2的边缘靠在一起了,请问这样机构有办法定位吗? |>[X<>m  
    还有一个问题请教您,就是用CODEV设计的话,公差MTF在MTF为30%的时候的良率要是多少以上才可以生产?
    离线987456325
    发帖
    9
    光币
    6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6-27
    回 丫米兔123 的帖子
    丫米兔123:感谢各位大神! mT}Aje-L  
    请问大神,镜片单边厚度要加多少,加了单边之后镜片之间的边缘空气间隙要多少大于才好定位。 5 ,g$|,Shv  
    公差敏感度我用的是默认的,请问如何评估? (2019-06-21 18:58)  ; \Y-  
    aj% `x4e A  
    鏡片厚度不一定要加,主要是P1P2之前空氣間格太近。 -_:JQ  
    你可以看看有效徑延伸量垂直方向延伸輛0.02mm後 水平方向長度多少 ,  \q|e8k4p  
    至少P1P2各在這個延伸量下不會撞到才有可能畫機構。 gDgP;i d  
    TOLEARANCE跟你們加工模具精度有關(至少要讓你們生產能達到才有用) ]ZBgE\[  
    t,UW&iLK  
    离线丫米兔123
    发帖
    110
    光币
    492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6-21
    回 987456325 的帖子
    987456325:P1 & P2 距離太近可能機構沒辦法延伸畫翼型 `"1{Sx.  
    P6 & P7 R值相近 需要分析一下GHOST IMAGE(ASAP LIGHT TOOL) lu9Ir>c  
    TOLERANCE不知道你設定敏感度多少無法評估 (2019-06-20 11:53)  8#d99dOe  
    C'xU=OnA8  
    感谢各位大神! $e^ :d  
    请问大神,镜片单边厚度要加多少,加了单边之后镜片之间的边缘空气间隙要多少大于才好定位。 tle K (^  
    公差敏感度我用的是默认的,请问如何评估?
    离线987456325
    发帖
    9
    光币
    6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6-20
    P1 & P2 距離太近可能機構沒辦法延伸畫翼型 8[{0X4y3  
    P6 & P7 R值相近 需要分析一下GHOST IMAGE(ASAP LIGHT TOOL) a5Acqa  
    TOLERANCE不知道你設定敏感度多少無法評估
    离线光电学子
    发帖
    50
    光币
    3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6-19
    楼主好人
    离线cj1010
    发帖
    8
    光币
    1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06-18
    间距太小
    快速回复
    限100 字节
    1.发帖,回帖请文明用语;2.切勿灌水,切忌多版面重复发贴;3.打击非法内容,病毒,虚假广告.
     
    上一个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