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广告投放
  • 稿件投递
  • 繁體中文
    • 3274阅读
    • 2回复

    [求助]内调焦望远物镜设计咨询 [复制链接]

   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    离线小钱hust
     
    发帖
    230
    光币
    3760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8-10-23
    最近要设计一个内调焦望远镜,以前没设计过(只设计过普通的单筒望远镜,没有内调焦),看过一些资料,说是要满足准距条件,如下图所示: -^xKG'uth  
    _BLSI8!N@  
    Y <i}"eI*  
    请教论坛有这方面设计经验的坛友: [[r3fEr$!p  
    j!_^5d#d  
    1.这个准距条件是什么意思? K\E]X\:  
    |&RX>UW$W  
    2.公式中的δ是什么,怎么取值? }}bi#G:R+  
    u-M$45vct  
    3.另外在zemax软件设计优化的时候是不是必须满足这个公式的焦距要求?主物镜和调焦镜要单独优化吗? "`gZ y)E  
    U W)&Eky  
    4.zemax优化时是否要用到多重组态?多重组态的像质都要满足物镜的像差容限吗? nIKT w  
    >iWf7-:  
    非常感谢!
    本主题包含附件,请 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     
    分享到
    离线yangpaopao
    发帖
    146
    光币
    752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楼 发表于: 2018-10-23
    1、镜筒总长不变 Jq<`j<'9  
    2、前组到转轴的距离,L/2+(15~20)mm }xlmsOHuI  
    3、焦距不就是你优化的目标吗? `iayh  
    4、多重组态就是专门针对变焦系统的。
    离线小钱hust
    发帖
    230
    光币
    3760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2楼 发表于: 2018-10-25
    回 yangpaopao 的帖子
    yangpaopao:1、镜筒总长不变 "{"2h>o#D}  
    2、前组到转轴的距离,L/2+(15~20)mm i*w-Q=  
    3、焦距不就是你优化的目标吗? )t|Q7$ v1  
    4、多重组态就是专门针对变焦系统的。 (2018-10-23 12:12)  Hf!4(\yN  
    Zw\V}uXI?  
    感谢回复,那我问下在优化设计时该怎么考虑?因为调焦镜在不同位置整个物镜系统的焦距都是不一样的,像差也是不一样的,另外猪物镜和调焦镜需要单独优化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