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广告投放
  • 稿件投递
  • 繁體中文
    • 20169阅读
    • 21回复

    [讨论]LightTools中自由曲面建模 [复制链接]

   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    离线moth
     
    发帖
    504
    光币
    146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3-05-27
    现在有两个自由曲面,一个自由曲面是选择对称结构的,其表面有1000个由(x,y)描述的点构成。 Dw2Q 'E  
    @-)tM.8~  
    这个自由曲面在LT如何建模。或者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建模? o]LRzI  
    #u5~0,F  
    第二个自由曲面为非对称结构的,其表面由坐标(x,y,z)来描述,共有1000*1000个点。这个自由曲面如何建模? k{AyD`'Q  
    !$g+F(:(c  
    有两个小问题。第一个问题就是建模,这个是最基本的要求。无论什么方法都可以用。 f&x0@Q/eON  
    o:Zd1"Z  
    第二个问题是:如果模型建立起来了,都知道LightTools有自身优化功能,该如何利用这个功能把建立的自由曲面的性能进一步提高? 9]>iSG^H  
     
    分享到
    离线moth
    发帖
    504
    光币
    146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楼 发表于: 2013-05-28
    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描述出这样的自由曲面呢
    离线hahahahk
    发帖
    80
    光币
    60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2楼 发表于: 2013-05-28
    第一种自由曲面,LT可建立,利用旋转对称的模型。 On1v<SD$[  
    第二种自由曲面,建议用3D软件导入散点再蒙皮生产实体再汇入LT。 2N~ E' 25  
    QfQ\a%cc  
    对于数量如此之大的优化变量,优化过程难免会很低效的。
    离线moth
    发帖
    504
    光币
    146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3楼 发表于: 2013-05-28
    回 hahahahk 的帖子
    hahahahk:第一种自由曲面,LT可建立,利用旋转对称的模型。 '8r8%XI  
    第二种自由曲面,建议用3D软件导入散点再蒙皮生产实体再汇入LT。
    对于数量如此之大的优化变量,优化过程难免会很低效的。 (2013-05-28 13:26)  H4skvIl  
    M}!A]@  
    第一种 已经找到方法了 用spline sweep就可以解决 F14(;'Az  
    第二种 使用spline patch 可以解决 但是软件中默认的点是均匀分布的,不知道这个该如何改过来
    离线hahahahk
    发帖
    80
    光币
    60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2013-05-28
    回 moth 的帖子
    moth:第一种 已经找到方法了 用spline sweep就可以解决 N<"`ShCNM  
    第二种 使用spline patch 可以解决 但是软件中默认的点是均匀分布的,不知道这个该如何改过来 (2013-05-28 14:36)  <N5rv3 s  
    kdBV1E+:C  
    好像是不能改... Wo2 v5-  
    }Eb]9c\  
    试一下skinsolid,原理是在不同的Z截面输入散点(X,Y),不知对你是否有帮助。
    离线moth
    发帖
    504
    光币
    146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2013-05-28
    回 hahahahk 的帖子
    hahahahk:好像是不能改...
    试一下skinsolid,原理是在不同的Z截面输入散点(X,Y),不知对你是否有帮助。 (2013-05-28 17:27)  zdqnL^wb  
    w/O<.8+  
    我今天看了下说明书,说明书里面讲默认是均匀的,但是也可以该。但是怎么改我就没有找到。你说的这个方法能不能在详细点?
    离线hahahahk
    发帖
    80
    光币
    60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3-05-30
    回 moth 的帖子
    moth:我今天看了下说明书,说明书里面讲默认是均匀的,但是也可以该。但是怎么改我就没有找到。你说的这个方法能不能在详细点? (2013-05-28 19:39)  wEBtre7  
    9 %D$T'K  
    试一下: )?F $-~7  
    1P(%9  
    skinsolid--skin primitive--geometry wCV>F-  
    #DQX<:u  
    把uniform placement of profiles 去掉打勾
    离线moth
    发帖
    504
    光币
    146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3-05-30
    回 hahahahk 的帖子
    hahahahk:试一下:
    skinsolid--skin primitive--geometry
    ....... (2013-05-30 14:11)  03X<x|  
    ^m6k@VM  
    谢谢,我用SW也解决了这个问题。
    离线hahahahk
    发帖
    80
    光币
    60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3-06-05
    回 moth 的帖子
    moth:谢谢,我用SW也解决了这个问题。 (2013-05-30 14:47)  ^*cMry  
    48 c D3w  
    能分享一下用SW的方法吗?
    离线moth
    发帖
    504
    光币
    146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3-06-05
    回 hahahahk 的帖子
    hahahahk:能分享一下用SW的方法吗? (2013-06-05 17:57)  (. quX@w"m  
    /v bO/Mr  
    插入-》曲线—》载入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