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广告投放
  • 稿件投递
  • 繁體中文
    • 18996阅读
    • 20回复

    [求助]关于TracePro中偏振的几个问题 [复制链接]

   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    离线shirley996
     
    发帖
    137
    光币
    214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2009-12-03
    关键词: Tracepro偏振
    各位朋友,最近在做TracePro偏振的研究,碰到一些问题,不知道怎么解决,忘大家给予指点啊,谢谢了! KC-@2,c9V  
    问题: J['?ud}@  
    1、 要想实现P光S 光是不是就是线偏振光啊? d((,R@N'  
          比如,我要实现只通过P光,那么是不是我只需要设置一个水平方向的线偏振片就可以了, 4~0 @(3  
          如果是设置线偏振片的话,是不是可以通过软件中MUELLER MATRIX这个功能来实现呢? S\A9r!2  
    'u%SI]*;>  
    2、 如果我要是实现,P光通过,S光被反射?又要怎么实现呢? a +`;:tX,  
          在上面的线偏振的基础上,在表面镀反射膜?(表面属性里,选择全反射)       %uy?@e  
    :h<QM$P<  
    3、关于软件自带的例子里,有个是关于偏振的例子,-----polarizing components 这个例子, U0dhr;l  
         我看不太懂。哪位可以详细说下,每个部件的功能作用吗?以及光经过各物体时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? yxy~N\ 0  
    ^A t,x  
    4、关于上述,线偏振光的问题。 9Ui|8e~=  
         理论上来讲,光通过一个水平的线偏振片,再通过一个垂直的线偏振片,那么应该是没有光透过的呀,可以我试了,确实光没有任何的变化呢? RV6|sN[x>  
         我这样实验的:光源 grid光源,0度,没有偏振 t",b.vki\z 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物体1    ,平板玻璃,水平线偏振(MUELLER MATRIX 中选择线偏振-再选择0度) I- WR6s= 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物体2, 平板玻璃,垂直线偏振(MUELLER MATRIX 中选择线偏振-再选择90度) -Rr Qv( 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光线在经过这两个物体时没有任何的衰减。 udX!R^8jE 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?
    :>, m$XO  
    M}!E :bv'  
    望大家给予指点啊, >L88`  
    谢谢了 `g,i `<  
    EceD\}  
    在线等,困扰我好几天了。 Ccy0!re  
    ]iH~ 1[  
    jsIT{a*]  
    新的问题,为什么表面属性这里,我选择偏振选项之后,不能对S、P光分开定义呢,如果不能分开定义的话,那还有什么意义呢,注图中P光部分都是灰色的,不能编辑。 0"xD>ue&  
    这是为什么呢? SQI =D8  
    d2<+Pp  
    [ 此帖被shirley996在2009-12-04 13:28重新编辑 ]
    本主题包含附件,请 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     
    分享到
    离线vc5819766
    发帖
    158
    光币
    74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20楼 发表于: 2023-05-05
    正好遇到这个问题,挖一个十年前的坟。 eih~ SBSH  
    基于表面属性设置的特性:设置非0入射角后,更大的角度若没有定义,保持设置中最大角度的透射特性,一直到90°。 Q`[J3-Q*{  
    有两个解决方法, mu&%ph=  
    1、利用设置BUG,先用grating 的模式设置好S 和P 然后切换回table模式。将设置卡进里面,虽然违反物理规律,但是除了0°以外其它角度都是对的,只要不报错,结果不会有差别。 aX(Y `g)|  
    2、添加一个极小的非零角度进行设置。 $}Ky6sBnvO  
    离线sakery
    发帖
    133
    光币
    70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2019-11-28
   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?我是插入薄板,然后特性定义偏振,s让定义透射反射吸收,P不让定义。放入两个薄板,分别定义透射率旋转90度。出不来偏振遮光效果
    离线xubc1224
    发帖
    17
    光币
    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2019-08-12
    回 asm 的帖子
    asm:1. a)是 b)P光和水平方向没有必然联系 c)是 ;Vh5nO  
    2. 表面属性,polarization mirror e:kd0)9  
    3. 没有看过,不知道 ]\Q9j7}37+  
    4. 菜单,raytrace option-->option,钩选"polarization" Y;OqdO  
    ....... (2010-08-30 09:45)  Z/w "zCd  
    |>L|7>J{<d  
    您好,请问polarization mirror在哪里呢?我没在表面属性里面找到呢。最近也在做关于tracepro建立一个反射式偏振片
    离线20070334
    发帖
    28
    光币
    16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2013-07-03
    回 keke8866 的帖子
    keke8866:大侠 看到过你几次回帖 感觉你很厉害 能不能请教你几个菜鸟问题 8Q2qroT  
    你说的第5个 P+S能量守恒,两个参数不能独立 p^uX{!  
    我设置时想让P光反射 可是一设置 S光仪默认成反射的了 这是问什么额 ]&mN~$+C  
     (2010-08-31 12:21)  ]gHi5]\NC  
    2y0J~P!I  
    请问我的TracePro里的表面属性里的default里怎么没有PBS呢,软件的问题??
    离线20070334
    发帖
    28
    光币
    16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6楼 发表于: 2013-03-15
    回 asm 的帖子
    asm:1. a)是 b)P光和水平方向没有必然联系 c)是 Uf ?._&:  
    2. 表面属性,polarization mirror H`:2J8   
    3. 没有看过,不知道 ,3As Ng  
    4. 菜单,raytrace option-->option,钩选"polarization" Duu)8ru  
    ....... (2010-08-30 09:45)  8`{)1.d5[  
    lI<Q=gd  
    0S%xm'|N  
    你好,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,按你说的做就解决了,真是谢谢分享! Ddr.kXIpo  
    还想问你一下,你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是平时经验的积累吗,可以推荐一下学习资料吗,或者具体点儿的实例?谢谢!
    离线keke8866
    发帖
    221
    光币
    3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2010-08-31
    回 14楼(asm) 的帖子
   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 =.48^$LWx  
    按照你说的弄了下 果然可以了 虽然是个小问题 你不告诉我 我还不知道要托到什么时候才明白 g!\H^d4  
    真是太感谢啦
    离线asm
    发帖
    379
    光币
    358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2010-08-31
    Re:回 12楼(asm) 的帖子
    引用第13楼keke8866于2010-08-31 12:21发表的 回 12楼(asm) 的帖子 : 9Wv}g"KY0  
    大侠 看到过你几次回帖 感觉你很厉害 能不能请教你几个菜鸟问题 [Qqomm.[\w  
    你说的第5个 P+S能量守恒,两个参数不能独立 bs&>QsI?j  
    我设置时想让P光反射 可是一设置 S光仪默认成反射的了 这是问什么额 ^~;"$=Wf  
    ;O7Vl5R  
    eBWgAf.k  
    v{X<6^g  
    不好意思之前没有注意看截图 B#G:aBCM  
    o/6VOX  
    P+S偏振虽然守恒,但是对于偏振反射却未必如此 SU5O+;{`'  
    ni85Ne$  
    对于反射来说应该是可以分开定义的 =/!RQQ|8o  
    hS1I ;*t  
    但是你和LZ遇到的同一个问题是:你们使用的的定义是在0deg入射角也就是垂直镜面法向,在这种情况下所谓P/S偏振是没有定义的,你随便添加一个非零的入射角再看看?
    离线keke8866
    发帖
    221
    光币
    3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2010-08-31
    回 12楼(asm) 的帖子
    大侠 看到过你几次回帖 感觉你很厉害 能不能请教你几个菜鸟问题 2){O&8A  
    你说的第5个 P+S能量守恒,两个参数不能独立 n?778Wo}  
    我设置时想让P光反射 可是一设置 S光仪默认成反射的了 这是问什么额 2?{'(i ay  
    本主题包含附件,请 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    离线asm
    发帖
    379
    光币
    358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0-08-30
    引用楼主shirley996于2009-12-03 17:51发表的 关于TracePro中偏振的几个问题 : }h=PW'M{  
    各位朋友,最近在做TracePro偏振的研究,碰到一些问题,不知道怎么解决,忘大家给予指点啊,谢谢了! ]BUirJ,2  
    问题: c6lCF &  
    1、 要想实现P光S 光是不是就是线偏振光啊? WQ}wQ:]  
          比如,我要实现只通过P光,那么是不是我只需要设置一个水平方向的线偏振片就可以了, $4^SWT.  
          如果是设置线偏振片的话,是不是可以通过软件中MUELLER MATRIX这个功能来实现呢? 5.*,IedY  
    ....... cS'{h  
    Fuzb4Df  
    1. a)是 b)P光和水平方向没有必然联系 c)是 0k{\W  
    2. 表面属性,polarization mirror /y$Fw9R;  
    3. 没有看过,不知道 ,<* I5:  
    4. 菜单,raytrace option-->option,钩选"polarization" 33EF/k3vW  
    [ 此帖被asm在2010-08-31 16:04重新编辑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