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广告投放
  • 稿件投递
  • 繁體中文
    • 5328阅读
    • 15回复

    [讨论]穿透率最佳化 [复制链接]

   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    离线rexchou
    发帖
    209
    光币
    4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8-10-20
    回 ouyuu 的帖子
    ouyuu:以前镀过400~800 单面反射0.5%以下毫无压力。(实际曲线是350~900都没超过1%) ,YmTx  
    新柯隆的镀膜机,伞架直径1.8米,验收标准是连续6锅各圈都不能超标。 r;8$ 7C.  
    (其实外圈有一锅是压线了,放了一小时重测才过的)
    量产时为了颜色稳定考虑,把PEAK故意做高了。那也没有超过1% +K[H! fD  
    ....... (2018-10-11 12:17)  ~kPZh1n`  
    xsXf_gGu  
    O大 請問你用的材料是甚麼 a5%IjgQ&z  
    因為我自己用 TiO2/SiO2 模擬 400-800 單面反射要 0.5以下有點困難
    离线ouyuu
    发帖
    585
    光币
    3387
    光券
    1
    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8-10-20
    就是TiO2和SiO2。 f}F   
    不过离子源功率比较高,所以TiO2折射率比较高。 v"G)G)*z  
    在411nm的折射率是2.664, S`GM#(t@_  
    550nm的折射率是2.55 4vRIJ}nQ  
    :HG5{zP  
    离线rexchou
    发帖
    209
    光币
    4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8-10-21
    回 ouyuu 的帖子
    ouyuu:就是TiO2和SiO2。 dNL<O   
    不过离子源功率比较高,所以TiO2折射率比较高。 .oNs8._:  
    在411nm的折射率是2.664, ZCbnDj  
    550nm的折射率是2.55
    ....... (2018-10-20 19:44)  f2"1^M  
    FX#fh 2  
    那能量開很高喔! TEK]$%2  
    是 最大強度的 90% 了嗎
    离线ouyuu
    发帖
    585
    光币
    3387
    光券
    1
    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2018-10-21
    回 rexchou 的帖子
    rexchou:那能量開很高喔! <}G*/ z?/  
    是 最大強度的 90% 了嗎 (2018-10-21 15:33)  K/Q%tr1W0  
    }=dUASL  
    电压基本上到了1000V。束流不好说。 0^H"eQO  
    工艺比较特殊,因为材料是塑胶, qT<OiIMj^  
    所以用的是半幅照射,也就是只照伞的半面, Z%Kkh2-uh  
    以免能量过高塑胶融化。 @>r3=s.Q  
    hu ]l{TXi  
    在镀膜机厂家搞研发的一个好处是可以自己自由设计机器。 Ix-bJE6+I,  
    但是不好的在于分工比较细,不是自己负责的那部分可以说是知识很少。
    离线rexchou
    发帖
    209
    光币
    41
    光券
    0
    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2018-10-24
    回 ouyuu 的帖子
    ouyuu:电压基本上到了1000V。束流不好说。 xC^|S0B  
    工艺比较特殊,因为材料是塑胶, A` )A=L  
    所以用的是半幅照射,也就是只照伞的半面, #}8 x  
    以免能量过高塑胶融化。 [qHtN.  
    ....... (2018-10-21 16:28)  ^>/] Qi  
    .'Rz tBv  
    照半面的做法好特別喔 m1{OaHxKh  
    但感覺均勻性會很差.... i0py5Q  
    离线ouyuu
    发帖
    585
    光币
    3387
    光券
    1
    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2018-10-24
    回 rexchou 的帖子
    rexchou:照半面的做法好特別喔 f7Fr%*cO  
    但感覺均勻性會很差....[表情] p/GYfa dU  
     (2018-10-24 18:23)  DGllJ_/Z  
    jf'#2-   
    如果只考虑AR反射率的话整个伞没问题。 DU.nXwl]  
    但是如果要颜色的话确实颜色稳定性很差。 U3zwC5}BN  
    |Lz:i +;  
    实际上做下来看的话,用120mm口径RF离子源半幅照射(1.7米伞), v4V|j<R  
    折射率可以达到全副照射175mm口径离子源(1.2米伞)。 T-L; iH~0  
    问题1,伞径太大,修正板修的也大,蒸发速率上不去。 lY_&P.B  
    问题2,蒸发角太大,AR的颜色稳定性差。 Z*Qra4GBl]  
    后来我们把设备加高以后,AR颜色稳定性就好了,但是蒸发速率就更低了。